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更多健康饮食
编号:11011796
女人应偏爱的食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3日 《健康时报》 2006.02.13
     番木瓜:这种热带水果所含的维生素C是橙子的两倍。维生素C可以抵御胆囊病。一个中等大小的番木瓜(大约300克),含有188毫克的维生素C,是人体补充维生素C的最佳来源。

    亚麻子:面包师经常用这种坚果的种子,来增加食物的香味和美感。科学家认为,这种小小的棕色种子里富含一种雌激素的化合物,能有效地防止乳腺癌。

    豆腐:豆类蛋白量高的食物能够降低胆固醇,还能将妇女更年期的潮热反应减少到最低程度,同时能使骨骼健壮,因为在豆类里起化学反应的黄酮素与雌激素的结构相近,每天摄入50~76毫克黄酮素能减轻更年期潮热反应,而一小杯豆腐就含有25~35毫克黄酮素。

    牛肉:由于妇女一生中有很长的月经期,这使得她们比男人更容易贫血。血液里含铁量低,会引起严重的疲劳。要想获得足够的铁,吃牛肉是一种好办法,100克生牛肉里至少有3毫克铁,另外牛肉的脂肪含量低,既可增加能量又能抑制体重。

    甘蓝叶:骨质疏松症是老年妇女容易患上的一种疾病,这种不起眼的蔬菜能帮助人们远离骨质疏松症。除了能从甘蓝叶中摄取到大量的钙、维生素D外,还能摄取维生素K,维生素K对骨骼有很强的保护作用。

    (贺军成),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