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瓜菜类 > 大蒜
编号:10958734
大蒜 西方人的宠爱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3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2.13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大蒜对预防心脏疾病及中风具有良好作用。

    美国的一家媒体介绍,常食大蒜可抑制胆固醇合成酶的生长,减少LDL胆固醇,增加有益的HDL胆固醇,并能防止血小板、血液凝固,防止血栓,清洁血液。西方人喜欢吃肉类食物,因此很容易患心脏病及中风,对他们来说,食用大蒜是非常有益的。专家建议,在烹饪食物时,加入大蒜,既可以增加食物味道,又可以促进健康。

    西方人现在已经把大蒜作为一种必须的保健食品经常食用,东方人也正在逐渐接受大蒜的味道和保健功能,相信将来大蒜将成为世界消费者喜爱的食物。

    文/肖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