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调味品类 > 花椒
编号:11208086
巧用花椒可治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3.02
     断奶回乳 取花椒6克,加水400毫升,浸泡后煎水煮至200毫升,加红糖30~60克,于断乳当天趁热一次饮下。每日一次,约1~3天可回乳。

    治痛经 花椒10克,胡椒3克,二味共研细粉,用白酒调成糊状,敷于肚脐,外用伤湿止痛膏固定。每日一次。此法最适宜于寒凝气滞之痛经。

    治秃顶 取适量花椒在高度白酒中浸泡一周后即可。用时以干净的软布蘸浸液搽抹头皮,每天数次。若再配以姜汁洗头,效果更好。

    治痔疮 花椒1把,装入小布袋中,扎口,用开水沏于盆中,用热气熏洗患处,待水温降到不烫时再行坐浴。全过程约20分钟,每天早晚各一次。

    治膝盖痛 花椒50克压碎,鲜姜10片,葱白6棵切碎,混在一起,装在布袋内。将药袋放在膝盖上,药袋上放热水袋热敷。每次热敷30~40分钟,每日2次。 (徐 佩),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