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更多健康饮食
编号:11011288
有些食物有助思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9日 《健康时报》 2006.03.09
     研究表明,有些食物常吃有助于人的思维更加敏捷,精力更为集中。

    生姜———生姜中含有姜辣素和挥发油,能够使血液得到稀释,血流通畅,由此能为大脑供应更多的营养物和氧气。

    橘子———橘子含有大量维生素A、B1和C,属典型的碱性食物,可以消除大量酸性食物对神经系统造成的危害。尤其是考试期间适量吃些橘子,能使人精力充沛、醒脑和增强记忆力。此外,柠檬、广柑、柚子等水果也有类似的功效。

    洋葱———洋葱中有效成分能够稀释血液,改善大脑的血液供应,并能消除心理疲劳和过度紧张。每天吃半个洋葱就能起到良好效果。

    菠萝———菠萝含很多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锰,而且热量少。常吃有生津、醒脑的作用。

    此外香蕉是一种能改善“压抑情绪”的水果,核桃也是健脑干果。

    (蒲昭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