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6674
网络营销策略(2)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9日 《电子商务》ICXO.COM
     (二)价格策略

    价格策略是企业营销策略中最富有灵活性和艺术性的策略,是企业的一种非常重要的竞争手段,是企业营销组合策略中的重要组成。在进行网络营销中,企业应特别重视价格策略的运用,以巩固企业在市场中的地位,增强企业的竞争能力。

    1.营销价格及其影响因素

    营销价格是指企业在营销过程中买卖双方成交的价格。企业营销价格的形成是极其复杂的,它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和制约。一般来说,影响企业产品网上定价的因素主要有成本、供求关系、竞争因素以及其它因素(如产品、营销渠道、促销手段以及消费者心理因素和企业本身的规模、财务状况和国家政策等)。

    2.企业定价目标及网上营销价格的确定程序

    (1)企业定价目标。定价目标是指企业通过制定产品价格要求达到的目的。它是企业选择定价方法和制定价格的依据,企业定价目标不是单一的,而是一个多元的结合体。在网络营销中,企业定价目标主要有以下几种:

    一是以获得理想利润为目标;

    二是以获得适当的投资报酬率为目标;

    三是以提高或维持市场占有率为目标;

    四是以稳定价格为目标;

    五是以应付或防止竞争为目标;

    六是以树立企业形象为目标。

    (2)企业网上营销价格的确定程序

    一是分析测定市场需求;

    二是估计产品成本;

    三是分析竞争对手营销价格与策略;

    四是选择定价目标;

    五是选择定价方法;

    六是确定可能的价格;

    七是征询消费者的意见;, http://www.100md.com
上一页1 2 3 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