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饮料类 > 可口可乐
编号:11207956
怀孕日记 可乐终于“倒立”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9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3.09
     2月9日 星期四 晴

    可乐已经34周多了,240天似乎就像电影一样,历历在目。时间真的很快,我马上就要变成一个母亲了,而可乐也从小肉芽长成了2300克左右的胎儿。

    今天天气不错,济南就是这样,寒风刚刚不再肆虐,暖暖的阳光就让你感受到春的气息。一大早,我和老公就去妇保院做孕期检查,心情好的和春天一样,希望结果也能够喜人。今天接诊的王大夫态度格外得好,给每个孕妇、产妇都很耐心,讲解得很详细,虽然每个人等的时间长了点,但大家都觉得心里暖融融的。

    慈眉善目的王大夫让我先躺在里屋的床上,我等了好一会儿,王大夫才给不用排队的产妇讲解完,进了里屋。“不好意思,让你等了,主要是产妇今天比较多,而且我们规定产妇不用排队,所以……我的手有点凉吧!”王大夫一边说,一边隔着内衣用手摸可乐的胎位。“我已经努力趴了半个月了,真的受不了了,如果胎位还不行,就可以剖腹产了吧?那得什么时候来剖呀?”我一股脑儿问了个遍,生怕外边的其他孕妇等急了。

    “要是剖可以在38周、39周,不过我摸着孩子好像头位了。你再做个胎头B超看看,只用10元钱,好不好,这样准确些!”王医生的回答让我的心情一下子更加晴朗了。产前检查这么多次,常常遇到的医生多是光让做检查,不讲价格,而且不说明检查原因的,今天的王医生让我觉得医生还是不错的。

    “检查完了,直接找我就行,拿好检查单。”王大夫的微笑,就像春天的阳光,让人温暖。

    检查也是异常顺利,三五分钟B超室的大夫就告诉我,孩子已经头位了,别再趴了,再趴孩子又要转回去了。这是今天,乃至这个冬天以来最让我快乐的消息。

    我兴奋地把这个消息告诉门外等着的老公,他比我还兴奋:“可乐宝,真是个乖孩子,总算没有辜负我们的期望!”“你也没白给他讲故事,看来还是胎教有用,可乐知书达理了。”

    “关键是你辛苦了,趴了这么久,可乐知道你这个妈妈很爱他!”

    老公的话让我都要感动得掉眼泪了,真的。

    前段时间我几乎都要放弃了,我都已经在看剖宫产方面的知识做两手准备了,可乐却奇迹般地正常胎位了,就像同事说的,有很多事不是科学能够解释的,因为人体有很多奥秘我们还没有解开,关键是我们要永远抱着一种美好的愿望,幸福才能够跟随着你。

    这个春天,一定会很美,很温暖。(可乐妈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