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调味品类 > 生姜
编号:11011191
生姜可治“老年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3日 《健康时报》 2006.03.13
     人到老年,面部常布满“老年斑”,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这种“体锈”是由于体内氧自由基过度活跃所致。药理研究发现,生姜内含淀粉、挥发油及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尤其是辣味成分的姜辣素有很强的对付氧自由基的本领。中医理论也认为,生姜性味辛温,是食药兼用的上品。因此,常吃生姜可以帮助消除“老年斑”。

    服用方法:将生姜捣汁,贴于容器中,除去上面的清黄液体,取沉积在容器底部的白色部分阴干为“姜乳”,再用“姜乳”与蒸饼或米饭混合,制成绿豆大的小丸,每天用白酒或米汤送服几丸;也可将“姜乳”放入饭菜中食用。

    (张修正)

    《健康时报》(2006年03月13日第八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