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健康饮食2
编号:10960082
先吃蔬菜、不加佐料更有营养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2日 新闻晚报
     吃饭时先吃蔬菜、食用时尽量不加佐料……这样吃绿色蔬菜,才会更有营养。尤其是不太爱吃水果的人更要注意这种进餐方法。

    另外,绿色蔬菜的最佳吃法就是,在开水中快速烫一下,尽量不加佐料,力求清淡,这样才能品味自然味。

    此外,能生吃的蔬菜尽量生吃。青菜未经加热烹饪,可使多种维生素不被破坏、丢失。比如:萝卜、黄瓜、山芋、柿子椒、西芹等都可生食,既

    可尝到自然美味,维生素C也没被破坏,但生食蔬菜要注意卫生。

    食用时需煮透的一定要烧透,比如:扁豆、刀豆有一定的豆角毒素。如果不煮透,毒素没有破坏,食用易发生中毒事故。

    (本栏目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办)

    try{showAd(3,0,1);}catch(ex){},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