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甲状腺疾病 > 甲状腺炎
编号:11141243
吕肖峰:甲状腺疾病预防与治疗(5)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3日 网易原创
甲状腺,甲状腺,吕肖峰:甲状腺疾病预防与治疗,什么是甲低?,网友:,吕肖峰:,主持人:,甲亢患者女性要比男性多,网友:,吕肖峰:,主持人:,吕肖峰,主持人:
     什么是甲低?

     网友:甲低是什么含义?

     吕肖峰:一种是甲状腺功能低下,还有一种是甲亢里有一种并发症,叫低甲性周期性麻痹,这两种不一样,是甲亢的一种并发症,得甲亢的病人,有的是经常被误诊为“周期性麻痹”,一个病人得了甲亢以后,站不住摔倒了,这种情况也比较常见,有的时候就被误诊为周期性麻痹,送到神经内科了,很多时候一查T3T4,实际上他是甲亢。就是说甲亢可以得低甲性的周期性麻痹,这是一种甲亢并发症。

    刚才网友问的甲低,是甲状腺功能低下,这也是一种常见的甲状腺疾病。它就是跟甲亢相反,甲亢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甲低就是甲状腺功能低下,整个症状和甲亢相反。比如甲亢的是心跳快、怕热,那么甲低的心跳就会慢一些,他就怕冷。甲亢的比较兴奋、爱激动,甲低的病人就爱睡觉。另外刚才说了,甲亢的时候是大便次数增多,甲低的病人表现为腹胀、便秘等等,甲亢病人是吃了很多饭消瘦,甲低的病人是吃得不多还长胖。

    主持人:怎么治疗甲亢引起的性功能障碍?除了完全治愈甲亢引起的性功能障碍之外有没有其他办法?

     吕肖峰:一般来说,随着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症状减退,甲亢的治愈,这些问题一般都可以得到解决,因为它是伴随甲亢而来的 ......
上一页1 2 3 4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