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瓜菜类 > 西红柿
编号:11441515
西红柿熟吃可抗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8日 武汉晚报
     记者黎清通讯员孟宪琳受访专家:省武警医院营养科营养师刘君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如今,科学饮食越来越多地受到人们的关注。晨报今起推出“吃出健康”栏目,教你如何吃出健康,吃出美丽。

    人们往往喜欢生吃西红柿或凉拌西红柿,认为既方便可口,又有营养价值。但专家指出,西红柿最大的食用价值应该是抗癌,因此提倡熟食。

    西红柿里含有丰富的天然抗氧化剂,有抗氧化损伤和保护血管内皮的作用,人体血浆中的番茄红素含量越高,患胃癌和消化道癌的几率越小。

    而西红柿加热后会破坏西红柿细胞的细胞壁,增加番茄红素的释放,能提高血液里番茄红素的浓度。

    来源:武汉晚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