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更多健康饮食
编号:11010229
吃掉你的压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0日 《健康时报》 2006.04.20
     ■明虾沙拉

    【原料】虾仁100克,黄瓜片、葱段、蒜丝、青菜叶、色拉油、沙拉酱、盐各适量。

    【做法】1.将虾仁用水焯熟,捞出装盘;2.将虾仁、黄瓜片、葱段、蒜丝、青菜叶放在同一个盘中,调入沙拉酱、色拉油和盐拌匀即可食用。

    【提示】也可以用畜肉、牛奶、鱼等其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代替。

    【营养分析】心理紧张,对他人缺乏信任感,宜重点补充蛋白质,故虾这种优质蛋白质食物应在餐桌上发挥作用。

    ■五彩缤纷烩火腿

    【原料】火腿肉300克,红辣椒、玉米粒、葱末、蒜丝、色拉油、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1.将火腿肉切成薄片,红辣椒切丁;2.锅内放入色拉油烧热,放入火腿片煸炒,再放入辣椒丁、玉米粒、蒜丝翻炒;3.放入葱末稍炒后一并盛出装盘即可。

    【营养分析】压力大使人的身体消耗增大,日久则体质变弱,而火腿营养丰富,我国民间至今还常把火腿作为补品食用。对于压力大的人来说,吃点火腿,可以滋补身体、开胃益脾。

    (贺军成),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