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核桃(胡桃)
编号:11138554
核桃:宝宝健脑的守护神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0日 网易社区
核桃,核桃,核桃是宝宝益智、健脑的守护神,核桃是宝宝强身、美容的好帮手
     核桃又名胡桃、羌桃,它性温、味甘、无毒,有健胃、补血、润肺、养神等功效,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疗佳果,颇受人们的钟爱,并赢得了“万岁子”、“长寿果”、“益智果”以及“养人之宝”等美称,而且与扁桃、腰果、榛子一起被誉为世界著名的“四大干果”。

    核桃是宝宝益智、健脑的守护神

    在我国民间早有“药食同源”、“以形补形”的谚俗,人参似人形,宜于补身;核桃如人脑,宜于补脑。“形”的外似并不是做主要的,其根源在于“形”中的内质极为相似。核桃仁的外形不仅非常类似于人脑的形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