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煲汤
编号:11138224
高考饮食14字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6日 今日家庭报
高考饮食,高考 饮食,顺口:保持平常饮食习惯,吃好:保证消耗需要,吃杂:摄入均衡营养,干净:注意饮食卫生,适量:七八成饱就行,慎补:不可迷信补品,喝汤:少喝咖啡饮料
     顺口:保持平常饮食习惯

    由于高考复习及考试期间天气炎热,加上学习的劳累、紧张等原因,多数考生的消化功能会有所下降,表现为食欲降低。此时,家长应参照孩子平时的饮食习惯,尽量选择爱吃的食物,改善烹调方法,变换花样,使饭菜更加可口。

    如果考前压力大,产生厌食感,家长可以采用少量多餐的方法,把每日三餐变成每日四餐、五餐,增加进餐的次数,同样可以摄取到考生一天所需的营养量。

    吃好:保证消耗需要

    选择优质蛋白质食物:如鱼虾,瘦牛、羊、猪、兔肉,去皮鸡肉,鸡蛋、牛奶、豆腐和其他豆制品等,甚至包括一些内脏食品。这些食物不但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还富含钙、铁、维生素A、维生素B2和维生素D。

    补脑。考生复习考试期间,由于生活和学习节奏较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