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粮食豆类 > 番薯(红薯)
编号:10977263
益寿防病话红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2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538期
     长期以来,人们把红薯视为不登大雅之堂的“粗粮”,随着癌症、中风、心脏病这三大“杀手”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不少人已开始认识到红薯对癌症、中风和心脏病有预防作用。

    红薯是明代年间由海外引入的,故被称为番薯,在我国各地皆有种植,又有甘薯、地瓜等之称。由于红薯耐旱、耐瘠,栽培条件不高、对土壤的适应性强,故在不少土壤贫瘠地区,曾一直是人们的主食。在平原地带,红薯多作为饲料或工业原料。

    我国古代的医学书籍对红薯的评价很高,《本草纲目》中记载红薯能“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并说如果久食,可“耳目聪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