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妇科门诊隐情纪录》
编号:11137867
我怎么现在还活着呀(1)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3日 《妇科门诊隐情纪录》
我怎么现在还活着呀,医学关键词:女性与肺癌
     ●医学关键词:女性与肺癌

    他真的不想再陪她了,要在她死之前离开她。她哭着问我:

    你们医生不是说我只有三个月到半年的生存期了吗?我怎么现在还活着呀?要是和医学的期限一样,我死之前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

    肺癌的发病率、死亡率正在迅速上升,这是一个世界性趋势,很多发达国家中肺癌占男性常见恶性肿瘤的第一位,占女性常见恶性肿瘤的第二、第三位。吸烟、被动吸烟、环境污染尤其是大气污染是促成这一严峻现实的罪魁祸首。另一流行病学趋势就是肺癌组织学类型在男女性别中的显著变化。

    鳞癌的发病率在男性中占的比例大幅度下降(导致肺腺癌的比例相应增加),腺癌的发病率在女性中继续增长。女性肺癌类型主要是肺腺癌,其特点是恶性度高。少数腺癌患者可发生于肺部癍痕的患者,他们以前可能得过严重的肺结核或者肺纤维化。

    她最早来医院是因为要做人工流产,没想到会查出那么大的毛病。她的病让我这个做医生的都不寒而栗,她才24岁,而且什么感觉也没有就已经是肺癌晚期了。

    当时还是她男朋友陪着她来的呢,都是从广西农村考进城里的,我第一个感觉就是两个苦孩子在相濡以沫地奋斗。

    她在北京上研究生,他在广西的一所大学当老师。她总是说肚子疼,在学校医务室看了,血、尿常规验了个遍,结果什么问题也没发现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