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茶叶
编号:11009361
黄山茶叶香飘北京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6日 科学时报
黄山茶叶香飘北京

     本报记者 包晓凤

    5月的北京,风和日丽。马连道茶城花团锦簇,一派热闹红火,这里正在举办安徽黄山市政府主办的黄山市首届茶叶旅游推介会。

    5月21日,中国茶友俱乐部在北京鸿志茶庄和吴裕泰茶庄总店举办了两场别开生面的赏茶活动。

    “黄山市徽州区首届黄山毛峰(北京)品尝会”在北京鸿志茶庄举行。以茶为媒展示了中华茶艺和代表传统徽文化的“徽州四雕”,由徽州区六大茶场的总经理共同表演了现场炒制黄山毛峰,并将炒制的共约400克黄山毛峰进行了拍卖,将拍卖所得6200元捐给了希望工程。中国茶友俱乐部的高级顾问、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副秘书长赵仲龙先生和中国茶友俱乐部副理事长唐力声分别作了“茶与健康”和“茶文化与徽文化”的主题演讲。

    晚上在吴裕泰茶庄总店举办的“猴坑牌太平猴魁赏茶会”,更是给北京茶友带来了从味觉到视觉的茶文化盛宴。品猴魁、赏徽剧,100多人的茶会上,大家一边品尝产自猴坑的极品太平猴魁,一边观看来自黄山的地道徽腔——黄梅戏《三仙赐福》、《夫妻观灯》、《猴子献桃》,同时还欣赏了曾在安徽省获奖的太平猴魁茶艺表演。

    “中国茶友俱乐部”是由科学时报社和北京露雨在线科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起组建。以关注健康、弘扬茶文化、服务企业、以茶会友为宗旨。以茶业企业、专家、学者、媒体和茶人为主体,联合社会各界名流、人士以及爱茶的人组成的全国性联盟组织。

    通过茶业企业、社会团体、媒体、茶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参与支持,把“中国茶友俱乐部”建设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茶友联盟组织;成为茶人与茶业企业家之间、茶友之间、茶业界与社会各界不同层次的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包晓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