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9633
念力能控制肿瘤转移?专家斥为天方夜谭(1)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日 北京科技报
念力能控制肿瘤转移?专家斥为天方夜谭
科技时代_念力能否控制肿瘤转移
念力能控制肿瘤转移?专家斥为天方夜谭
科技时代_念力能否控制肿瘤转移

     一群老外在练习中国的养生法

    医院仍然是人们看病的主要场所。

    5月14日,凤凰卫视《世纪大讲堂》中播出了一个关于“念力医学”的讲座。讲座人“太极五行自我康复工程创始人”、“抗癌高人”、“念力医学创始人”何斌辉。何斌辉讲到“只要通过念力来进行治疗,所有的疾病都可以治愈”,而整堂讲座均围绕过去很少为人所知的念力。讲座一播出,就引起了众多网友的质疑。

     网友与何斌辉对话:

     “念力医学”是“零误诊率”吗

    在凤凰卫视《世纪大讲堂》播出由主讲人何斌辉宣传所谓的“念力医学”后,网友conp在凤凰世纪大讲堂论坛发现何斌辉的踪迹,于是发帖与之对话,以下是网友conp与何斌辉的对话记录,其中也有其他网友参与。事实上,现在该论坛上正在激烈争论“念力医学”是否伪科学的问题。
, http://www.100md.com
    网友conp:昨天看了《世纪大讲堂》节目,有一个问题想请教何先生:您重复了几次,声称“念力医学不存在诊断问题”,所以它是“零误诊率”。我想请问您一个问题,根据您的逻辑,是不是同样可以说:念力医学“不存在诊断问题”,所以它是“零确诊率”呢?

    这是一个一般疑问句,您只需要回答“是”或者“否”就可以了。

    何斌辉 :由于念力医学对人体生命状态只在宏观上分,正常与不正常,不做微观的具体分析。 则:凡是您感到不舒服的地方都属于不正常的状态。 而对不正常的状态首先需要用自己的意识,对不舒服的局部进行沟通,具体就是放松全身并意守局部病灶(或不适部位)并调动自己的形象思维,制造病灶图像,一般正常为白色,有病的地方为黑色,然后向局部病灶(意识图像)发布正常指令。并通过意识图像的改变(用自己的意念将黑色改变成白色,与正常颜色一致),你的不适感就可以得到缓解或消失。每天可以重复多次! 由于操作方法极其简单,而且把所有不舒服的地方都定位在“不正常状态”,不需要具体确诊,所以是零误诊率。
, 百拇医药
    网友conp: 我想您可能没明白我的意思。我并没有问其他问题。我是只问“不存在诊断问题”就能推出“零误诊率”吗? 根据您的回答似为“是”。对此我想说,给一个文盲看报纸,他当然也是“零误读率”。因为他压根不识字,所以同时也是“零正读率”! 同样的,我认为“念力医学”也不可能指导治疗任何疾病,因为它根本对病理一无所知。

    何斌辉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惟一标准!“念力医学”的提出已经使数以万计的病患者康复。 没有诊断问题当然就不存在误诊问题,没有误诊就是零误诊,这就是逻辑关系。当今医学误诊率高达三分之一以上,这是许多西医权威杂志自己统计发表的。看来你非常满意这种现状,那我也就爱莫能助了。

    网友conp: 何先生, 如果您的这谓所谓逻辑成立的话,那么文盲读报纸也是零误读率!您的这个零误读率没有任何意义! 再者,您说您的“念力医学”治好了上万个患者的疾病,请您问有什么证据吗?

    我承认人体是一有定的自我治愈作用的,比方说我的手上划出了一道小口子,我不理它,它三五天也就好了。如果我利用了您的“念力”,它也好了的话,您怎么证明是您的“念力”起作用呢?摘自《凤凰网》, http://www.100md.com(杨猛)
1 2 3 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