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医药315
编号:11019576
主刀接生时打电话,切掉产妇子宫(1)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9日 央视《生活》
主刀接生时打电话,切掉产妇子宫
主刀医生在接生时打电话
主刀接生时打电话,切掉产妇子宫
主刀医生在接生时打电话

     王德燕经常被剧痛折磨得休克

    医疗事故鉴定

    6月8日,央视《生活315》栏目播出《手术刀下的悲剧》节目,以下为节目实录: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新生命的诞生对每个家庭来说都是一件幸福的事情,然而,对于江苏省盐城市21岁的年轻妈妈王德燕来说,孩子降临人世的那一天,却是她灾难的开始。

    2004年12月3日,王德燕在江苏省盐城市的南洋中心卫生院剖宫产下了一个男婴,从那次手术开始,王德燕就再也没能离开病床,每隔一段时间,她就会腹部剧烈疼痛以至休克,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王德燕的家人:她的子宫被切掉了,烂掉了,没有生育能力了,现在下不了床,需要人照顾。

    江苏省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查文章:肠瘘,伴有腹腔的广泛的粘连,再加上有残余的感染,保守治疗的时间长了,感染加上扩散,可能导致死亡。

    一年多来,王德燕辗转求治于江苏省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第一人民医院和南京军区总医院之间,病情的反复发作,让一家人陷入了无尽的痛苦中。

    究竟是什么让21岁的王德燕失去了原先的健康活泼,失去了本该享受的天伦之乐呢?

    家人看到主刀医生打电话

    王德燕原籍贵州,布依族,2004年,她与江苏盐城的唐喜祥喜结良缘,夫妻俩靠给别人做小工维持生计,日子虽然过得平淡,但却很开心,更让他们开心的是,婚后不久,王德燕有了身孕。

    2004年12月3日,临近预产期的王德燕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了江苏省盐城市南洋中心卫生院进行孕期例行检查,妇产科的一位工作人员卞小红做了检查之后告诉王德燕的家属,胎位不正,羊水浑浊,需要立即进行剖宫产手术。

    为了大人和孩子的安全,王德燕的家人听从了卞小红的话,当天下午5点多钟,王德燕被送到了手术室。

    给王德燕做剖宫产手术的是南洋卫生院院长王跃珍,尽管是院长亲自操刀,但是,在产房外等待时看到的情况却让孕妇的家人感到担心。

    王德燕的家人:我们在手术室外面,听到里面不时传来打电话的声音,声音很大,那个手术室是两层光玻璃,里面看得一清二楚的,看到主刀医师在打电话。

    一个多小时后,一个可爱男婴的降生了,这暂时冲淡了一家人的担忧,可医生的一句话又让他们的心悬了起来。

    王德燕的家人:王院长对我讲,产妇的阑尾已经被带掉了,平时发炎要2、3千呢,这次你们补交八百到一千就行了。

    孕妇在检查时,卫生院的工作人说,胎位不正,需要剖宫产,剖宫产手术过程中,又顺带切除了孕妇的阑尾。一开始,王德燕的家人都觉得卫生院挺为他们着想的,但很快他们就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王德燕的阑尾并没有什么病症,为什么要切除呢?做手术应该是很谨慎的事,为什么主刀医生在手术过程中打了那么多电话、这会不会引起什么意外呢?, http://www.100md.com
1 2 3 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