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医药315
编号:11019577
主刀接生时打电话,切掉产妇子宫(2)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9日 央视《生活》
     每天都收到病危通知单

    王德燕一家人担心的意外在手术的第二天就发生了:王德燕发起了高烧,并且伴有剧烈的腹痛。

    王德燕的家人:术后第二天就开始发高烧,每天38、9度,吃什么吐什么,越来越严重,找到卞小红,卞小红说她受凉了,开了一些药水挂起来,每天都不见好转,病情反而更加严重。

    王德燕的病情越来越严重,剖宫产后的第十一天,她被转到了江苏省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

    王德燕的家人:各项检查查不出病因,(医院)每天都下达病危病重通知单,妇产科主任对我们讲,这个病人已经捱不过三天了。

    到了第三天下午,就在家人给王德燕擦洗身体的时候,一个发现让所有人惊呆了。

    王德燕的家人:我给她擦洗身体的时候发现,阴道里面有大便流出,当时我挺纳闷的,怎么大便从阴道里流出来呢?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 http://www.100md.com
    为什么大便会从阴道排出来呢?江苏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当即对王德燕做了剖腹手术,一查究竟。

    王德燕的家人:手术中那个主任出来对我们讲,是阑尾切口没包扎,致使粪便流入腹腔,子宫切口没有缝合好,流入子宫,致使子宫、肠道、直肠浸泡在粪便里面,几十天高温,致使肠道、子宫溃烂掉了,肠道穿孔,大面积的粘连,现在都治不好了。

    江苏盐城第三人民医院诊断为阑尾残端瘘,结肠子宫阴道瘘,肠粘连,由于盐城南洋中心卫生院在顺带切除阑尾的手术中,阑尾残端没有处理好,致使排泄物从阑尾切口流入腹腔,造成了子宫切口感染。

    为了抢救王德燕的生命,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对她施行了子宫露修补术,肠粘连松解术、小肠部分切除术,阑尾残端修补术。命总算是暂时保住了,可王德燕的子宫和肠道正常功能却是彻底失去了。

    剧痛导致休克 靠打止疼针维持
, 百拇医药
    此后,王德燕时常因为腹部剧烈疼痛导致休克,一年多来,家人先后多次把她送往江苏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和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紧急抢救,但是至今,王德燕的身体依然没有恢复。

    王德燕的家人:那个主任跟我讲,好像下水道堵起来了,上面漫,又到了第一人民医院,第一人民医院也这样讲,肚子里面已经是一塌糊涂了,我们没有办法给你根治,每次都打止疼针什么的,来保守治疗。

    王德燕的家人怎么也想不通,一次剖宫产手术竟然给一家人带来了无穷无尽的苦难,一个原本健康的人现在挣扎在死亡的边缘,一年多来,王德燕和她的家人身心承受了巨大的痛苦。王德燕的家人认为,江苏省盐城市南洋中心卫生院在给王德燕作剖宫产手术时,有多项违规,特别是阑尾手术操作不当,才给病人造成这样的后果。

    江苏省盐城市南洋中心卫生院为什么要在剖宫产手术当中切除了王德燕的阑尾呢?当时的卫生院院长、主刀医生王跃珍,现在已经被调到盐城市亭湖区大洋卫生院当院长了,在这里我们见到了王跃珍院长,对于切除产妇阑尾的问题,王院长说,这个建议是当时手术室的另一名医生提出的。
, http://www.100md.com
    王跃珍:剖宫产手术结束了,我们开始清理器械了,这时候,朱立超朱医师提出来,家属要求带阑尾,王院长你把她的阑尾切掉。

    按照王跃珍院长的说法,当时手术室里还有一位叫朱立超的医生,是他向王院长提出了切除阑尾。

    这位朱立超医生是什么人?他为什么要提出切除产妇的阑尾呢?记者找到了朱立超。

    朱立超:我相当于做了个巡回护士,点点纱布,倒倒水。

    记者:切除阑尾是谁决定的?

    朱立超:病人家属要求的。她说你给我帮帮忙打个招呼,能不能把阑尾给我们一起带掉。

    然而病人家属却否认了朱立超的说法。

    王德燕的家人:我们当时根本没有向朱立超提出要把阑尾顺便切除,我们好端端的一个阑尾,干嘛要切除呢?, 百拇医药
上一页1 2 3 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