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啤酒 > 益处
编号:11014539
啤酒花可防前列腺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4日 科学时报
     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啤酒的主要成分啤酒花可以预防前列腺癌及前列腺增生。

    不过,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癌症简讯》周刊上提醒说,人们不能因此就盲目地“在冰箱里塞满啤酒”,因为啤酒中的啤酒花含量很低,得喝到17瓶以上才能达到发挥作用的“剂量”。

    啤酒花中的防癌成分是一种名为黄腐醇的黄酮类化合物,它通过抑制前列腺表面细胞中的一种特定蛋白质来发挥防癌作用。这种蛋白质好比“信号开关”,可以“开启”动物和人体内的多种癌细胞,其中就包括前列腺癌。

    据介绍,人们早在1913年就从啤酒花中分离出了黄腐醇,但它的健康功效直到10年前才由俄勒冈州立大学助理教授弗雷德·史蒂文斯首先提出。2005年秋天,史蒂文斯在《植物化学》杂志上发表了关于黄腐醇的一份最新的研究报告,引起了国际医学界的注意。

    (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