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炭疽热
编号:11241071
炭疽杆菌自述(接上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3日 《家庭医生报》 2006年第27期(总第1064期 2006.07.03)
     虽然我这么厉害,但我还是怕青霉素、氯霉素、环丙沙星之类抗生素,不过要用在被我感染的早期,一旦我在人体内大量繁殖之后,你用什么药也都无济于事了。不信你看看被我杀死的人和动物,在他们的血液和组织中都充满了我们炭疽芽孢杆菌。到那时,你用的药量再大,对我们来说,也只能是杯水车薪了。

    除了抗生素之外,我们最怕的是人和动物体内的免疫力,这种免疫力只要接种了对抗我们的“炭疽疫苗”就可以产生。一般人每间隔两周分别皮下注射1次,连续3次后,在他们的体内就产生了强大的杀灭我们炭疽杆菌的“武装力量”,无论我们从哪里侵入,都会被彻底消灭。如果他们在以后6、12和18个月再加强注射一次,或每年加强一次,那我们可真的就没辙了。给动物也可以用同样的方法,让我们无计可施。(完), 百拇医药(王有国 山东主任医师)
上一页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