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啤酒
编号:11206076
开盖的啤酒 可保存一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7.20
     啤酒打盖后一时喝不完,剩余部分由于二氧化碳消失,再喝起来也是淡而无味。若采取以下几项措施,便可保持较长时间。

    1.取一只玻璃水杯或酒杯,杯底内蘸点水,不等水干,马上把杯子倒扣在啤酒瓶口上,3~5小时后再饮,酒味变化不大,只是泡沫少些。

    2.在啤酒开盖后的几分钟内用清洁的橡胶翻口瓶塞(医用葡萄糖瓶塞)将啤酒瓶口盖好,可使啤酒内的二氧化碳不至于消失,而且保存一段时间后仍保持其新鲜的口味。

    3.未喝完的啤酒及时用备用的香槟酒或葡萄酒瓶的软木塞塞紧,保存一天再饮,照样有气儿有泡沫,鲜味如初。 (韩欣欣),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