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119115
同型半胱氨酸与冠心病介入治疗早期心脏并发症的关系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12期
心血管病,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我国心血管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冠心病的发生发展与多种危险因素有关。近年来国内外研究发现,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与心血管疾病存在着密切的联系,是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一个独立危险因素[1]。本研究探讨术前同型半胱氨酸(HCY)水平对冠心病介入治疗(PCI)早期并发症的预测价值。

     1 对象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88例住院接受PCI的患者术前测定血清HCY水平。符合以下条件者纳入本研究:(1)左主干、左前降支、回旋支、右冠脉4支血管中至少一支血管的同一病变部位既进行了PTCA又进行了冠脉内置入术患者。(2)排除完全闭塞病变,左室射血分数<30%,左束支传导阻滞,心脏瓣膜病,近期手术或创伤,急性脑血管病变,肝肾功能异常,急、慢性感染,急性白血病,vWF德氏病,肝硬化,肺动脉高压,支气管哮喘,出凝血系统障碍性疾病及营养不良性疾病。

    对入选者详细记录年龄、性别、高血压病、糖尿病、心肌梗死、血胆固醇和甘油三酯、高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吸烟等病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