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瓜菜类 > 大白菜
编号:11413881
白菜仔滚咸猪骨汤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5日 广州日报
     今日靓汤

    夏日易生“火”,如虚火、骨火、痰火、心火、肝火等。众“火”皆宜“坠火”(广州话,即“下火”或“去火”的意思)。白菜仔滚咸猪骨则是民间有名的“坠火”汤,特别能去虚火和骨火。

    中医认为,五味中“咸”味,可泻下通便、软坚散结。因而咸猪骨能泻火散热,且猪骨的本质亦是滋阴益髓。

    材料:白菜仔500克、咸猪骨400克、生姜3片。

    烹制:白菜仔洗净,切段状;猪骨在前一夜用生盐拌腌好,使用时再洗净,斩为段状。先把猪骨和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000毫升(8碗量),武火煲沸后改为中火煲30~80分钟,再加入白菜仔,滚至菜熟,加适量盐便可。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药师 佘自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