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鱼肉类 > > 鸡蛋
编号:11413795
注意:患病人群吃鸡蛋有学问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日 扬子晚报
             注意:患病人群吃鸡蛋有学问

     鸡蛋是营养价值很高的食品,经常食用于人体健康,但是,对于患病人群来说,情况则比较复杂,应视具体病症而定。

    △血液中胆固醇含量较高者,吃鸡蛋有益无害

    一般患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人血中胆固醇都有所增高,所以不少人对胆固醇有恐惧心理,害怕吃鸡蛋,尤其是认为蛋黄促进动脉粥样硬化。其实这种顾忌是不必要的。

    许多学者认为,食用蛋黄非但无害,而且对心血管系统具有特殊的保护作用。蛋黄中的卵磷脂对脂肪的运转和代谢起着重要作用。卵磷脂是一种很强的乳化剂,可以使胆固醇和脂肪乳化为极细的颗粒,透过血管壁,为机体组织所利用,不会增加血浆胆固醇的浓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