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简单的放松》
编号:11133298
健康的生活(2)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1日 《简单的放松》
健康的生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地中海地区民族的饮食
     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情绪是人对客观事物态度的体验,人的情绪与肌体的健康有着极其重要的关系。良好的情绪是人的精神与身体健康的前提。反之,消极和不愉快的情绪促使人的心理活动失衡,导致精神活动失调,对肌体健康产生十分不利的影响。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并不会对你的生活方式产生太大的改变。如果你每周有大约一小时的闲暇时间,你可以试着到公园里沿着湖边慢跑,或者去游泳。除此之外,你还可以不用坐火车,而改为骑自行车去上班。在日常生活中此类锻炼还包括:不乘电梯而爬楼梯,步行去取报纸或买午餐的三明治;你甚至在上班或回家时可以提前一两站下车,余下的一段距离则以步代车。这些都是有规律的锻炼方式,而且只会占用我们极少极少的时间,却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大有裨益。

    地中海地区民族的饮食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世界上营养价值最高的食物当数居住在地中海地区的人们所吃的食物。这些人主要分布在意大利、西班牙东部、法国和希腊的南部,而且在这些地区,人们患心脏病的比例在整个欧洲地区最低,这绝非巧合。

    首先,在地中海式的饮食中,人们日常所摄入的食物至少有一半是碳水化合物,如面包、意大利通心粉和谷类食品等。这些食物可以为我们提供有助于消化的能量和纤维。其次,我们应该吃大量的季节性新鲜水果和蔬菜。我们每天需要摄入至少五种这样的食物来维持体内必须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一种可以是苹果、沙拉或烤马铃薯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