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柠檬
编号:11413526
柠檬乳鸽煲排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1日 广州日报
     夏日炎炎,口干舌燥,今日靓汤宜柠檬乳鸽排骨汤。用柠檬煲汤是广东民间夏日解暑生津汤水的特色,中医认为柠檬能化痰止咳、生津解暑、健脾消食。现代营养学也认为其维生素含量丰富,故可降低血压,缓和神经紧张,帮助消化和分解体内的毒素;所含的柠檬油能调剂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增进血管功能,能预防血管性紫斑病

    和脑溢血;所含的柠檬盐可防治肾脏结石。此汤用柠檬配伍补肾益精的乳鸽、滋补益髓的猪排骨,能补虚益精、祛暑生津。

    材料:柠檬1/3个、瘦乳鸽2只、猪排骨300克、生姜1~2片。

    烹制:柠檬洗净、去核切片;乳鸽请售者宰净,切去脚;猪排骨洗净,斩段状。瓦煲加入清水3000毫升(12碗量)武火滚沸,加入鸽、排骨和姜,滚后改文火煲2小时,下柠檬再滚10分钟,调入适量盐、油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

    推荐:省中医院药师 佘自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