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排毒与健康
编号:11148916
排毒 我有我主张(3)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4日 网易社区
     洗肠排毒

    许女士(35岁,公司经理):因为业务繁忙,我没有多少时间去运动,也没有时间去美容院做排毒。平常应酬多,饮食上也无法保证健康平衡。我的便秘问题也比较严重,我一般选择隔2个月去医院洗一次肠,平时间断喝肠清茶。我的体会是,洗肠后觉得很轻松,但保持不了多久。

    专家提示:综合起来讲,洗肠的排毒功能还是极其有限的,只是一种应急的方法,不能作为排毒的常用手段。长期采用会产生不良后果,首先,便秘者肛门括约肌功能不是很协调,如果反复洗肠,可使肛门括约肌更为松弛,以致对便意的敏感性更差。其次,洗肠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便秘问题,正常人肠道中有正常菌群,肠道菌群对大便的形成以及人体内环境有很大的作用,经常洗肠容易引起肠道菌群混乱,导致肠道功能紊乱,引起腹部胀气、腹泻等症状。

    导读:

     下一页:蔬菜果汁排毒, 百拇医药
上一页1 2 3 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