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168908
胸腰椎骨折AF钉系统内固定围手术期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4期
腰椎骨折;内固定;围手术期;护理,,],腰椎骨折;内固定;围手术期;护理,[摘要],[关键词],1临床资料,2术前护理,3术后护理,[参考文献]
     [摘要] 本文报道47例胸腰椎骨折AF钉内固定围手术期的护理,术前应用了心理支持,早期腰椎保护,行为训练。术后采用神经功能评分及主要指标监测,做好切口观察及预防褥疮等并发症,加强指导功能恢复锻炼体系化护理,均获满意疗效。笔者认为科学合理的护理是胸腰椎骨折复位,患者重新正常生活的有力保证。

    [关键词] 腰椎骨折;内固定;围手术期;护理

    胸腰椎骨折是脊柱骨折常见部位之一,骨折若不尽早复位与固定,如压迫神经,可引起骨折平面以下运动感觉障碍,甚至截瘫。我院2003年1月~2004年12月有47例胸腰椎骨折采用AF钉治疗患者,现将围手术期护理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47例胸腰椎体骨折中,男23例,女24例;年龄15~56岁。致伤原因:车祸致伤25例,坠落伤17例,打击伤5例,其中伴有脊髓神经部分损伤21例。

    1.2 手术方式

    采用全麻或连续硬膜外麻醉,取俯卧位,经腰椎后路全椎体切除减压开放复位AF内固定髂骨取骨膜突间植骨术,置负压球(3天内拔除),依次缝合,14天拆线[1]。

     2 术前护理

    2.1 心理支持

    胸腰椎骨折患者多因意外事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