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龙眼(桂圆)
编号:11170711
龙眼
http://www.100md.com 《e Natural Health Center》
水果,别名:,产地:,性味、归经:,功效:,临床应用:,用量、用法:,使用注意:,叁考资料:,毒副作用:,现代研究:
龙眼
龙眼
龙眼

     水果

    龙眼

    别名:

    龙眼果 、桂元 、桂圆、荔枝奴。

    产地:

    龙眼为无患子科,龙眼属常绿乔木植物龙眼的果实。龙眼树高达 10 米以上。果圆球形,直径 1.5-2 厘米,外皮黄褐色,粗糙。果肉 (假种皮) 肉质、半透明,含丰富的汁液,味甜美,夏末秋初成熟。果肉内包藏一颗棕黑色种子。

    龙眼主产於中国广东、福建、台湾、广西等地。广州附近之石硖更是名种。形圆如眼,又像龙目,逐称圆眼、龙眼,以桂花飘香时节当造,也称桂圆。

    秋初果熟时采摘,总在荔枝尾造之时上市,有称之为「荔枝奴」;又名桂圆,是一种晶莹甜美的佳果。龙眼美味不及荔枝,但医疗用途上则胜之。《本草纲目》云: "食品以荔枝为贵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