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瓜菜类 > 菜花(花椰菜)
编号:11170669
椰菜花
http://www.100md.com 《e Natural Health Center》
蔬菜,别名:,产地:,性味、归经:,功效:,临床应用:,用量、用法:,使用注意:,叁考资料:,毒副作用:,现代研究:
椰菜花
椰菜花

     蔬菜

    椰菜花

    别名:

    椰菜、菜花、花菜、包心菜、芥蓝花。

    产地:

    椰菜花属十字花科, 薹属草本甘蓝的一个变种,学名花椰菜。椰菜花茎粗而短,叶密生其上,叶柄短,叶片阔厚而脆,叶色有淡绿、深绿、紫色,叶面有白粉,各叶环抱,合成球形,直径可达 30 厘米。椰菜花叶为长圆形或椭圆形,斜举,茎梢有一个由花序梗、花梗、不发育的花和苞片组成的肥厚肉质头状体。原产於地中海东部海岸,约在 17 世纪初引入中国。中国主产於广东、广西。今各地均有栽培。

    椰菜花药用效果和甘蓝基本相同。

    椰菜花还可腌酸,酸椰菜有清肝利胆作用。

    性味、归经:

    甘、辛,平。

    功效:

    和胃生津,补脑髓,利脏腑,开胸膈,益心力,壮筋骨。

    临床应用:

    1. 治消化性溃疡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