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品安全 > 相关话题 > 食源性疾病
编号:11280061
安徽马鞍山严防食源性寄生虫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11
     本报讯 近期,安徽省马鞍山市采取三项举措,严防摄食生鲜淡水螺类水产品导致的食源性寄生虫病。

    举措之一是发布食品安全警示。该市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办公室与市卫生监督所联合发布食品安全警示,提醒公众不要食用生鲜或未经彻底加热的淡水螺类水产品。二是将餐馆、饭店是否出售夹生的淡水螺腥胧称肺郎9婕觳橄钅浚?br>一旦发现出售生、半生淡水螺类的餐馆,将责令其立即停止销售,并进行相应的处罚。三是加强对淡水螺类水产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检查监督。执法人员深入到该市福寿螺生产基地和经营场所现场检查,并对生产经营者开展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

    (杨新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