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花生
编号:11413218
红萝卜粟米花生白鲫汤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3日 广州日报
     今日靓汤

    廿四节气果然很灵验,“白露”一过,加上近日的冷空气南下,气温一下子进入初秋了。如此天气最宜是红萝卜、粟米之类煲汤,因为其清润、可口,且营养较高,能补充前些日子酷热时体力、精力过分消耗后的不足。红萝卜能宽中行气、健胃助消化;粟米香甜,能健脾胃、和中焦;花生能补脾益气、养血润燥;鲫鱼是

    有名鲜美的河鲜,有益气健脾的作用。合而为汤,不燥不寒,清润补益,为时下靓汤。

    材料:红萝卜300克、粟米2条、花生40克、白鲫鱼1~2条(约500克)、猪瘦肉300克、生姜3片。

    烹制:红萝卜削皮洗净,切块;粟米去衣洗净,切段;花生洗净;鲫鱼宰洗净,慢火煎至微黄;猪瘦肉洗净,不刀切。然后一起放进瓦煲,加入清水3000毫升(约12碗水量),武火煲沸改文火煲约2个半小时,调入适量的食盐和生油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

    推荐:省中医院药师 佘自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