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啤酒 > 综合信息
编号:11176870
世界杯狂饮啤酒易得肾结石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0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20
     金色的六月,德国的世界杯足球赛在如火如茶的进行着,热心的球迷们相聚看球,啤酒当然是必不可少的。这天,小张看完球,乘兴回家,突然感到腰腹部剧烈疼痛,同时伴随恶心,呕吐,面色苍白,全身出冷汗,急来医院看病,经查,发现是肾结石发作引起。

    夏季,由于气候炎热,人出汗多,喝水少,尿的浓度高,尿中的晶体就容易沉积,再加上不喜欢运动,饮食不当,肾结石就更容易发生。有人错误的以为喝饮料或是啤酒就能替代喝水,这是很不科学的,因为啤酒中含嘌呤高,它经过人体吸收后分解成为尿酸,经常喝啤酒的人,尿酸浓度高就容易得结石。

    所以建议,在正常饮食外应多补充1000毫升的水,出汗特别多的人可以在清水中加少许盐,以补充出汗流失的大量盐分,此外,还应该注意多运动。平时多运动的人患肾结石的几率会小得多,即使已经确诊,在接受治疗的同时,也须配合运动疗法,以促进结石的移动和排出。其实得了结石也并不可怕,只要到正规医院进行系统的检查和治疗,生活中注意健康保健,此病是可以治愈的。

    作者:湖北省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杨建元,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