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更多健康饮食
编号:11203679
节日饕餮须防食物中毒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5日
     国庆节和中秋节将至,9月23日,自治区食品安全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全区发布2006年食品安全第2号风险预警,提醒市民注意节日饮食安全。

    预警说,节日期间参加宴会、家庭会餐等集体用餐机会增多,由于秋季气候干燥,气温变化较大,食物易变质,导致疾病发生,诱发食物中毒事件。因此,自治区食品安全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各族群众注意以下问题:蔬菜清洗时要浸泡,烹饪时要煮透,不吃腐烂蔬菜,剩菜久放后不可再食用;熟食卤味要选购正规店产品;外出就餐要选择干净、卫生、正规经营的餐饮单位,避免食用不洁食物,谨防食物中毒;选购月饼要从皮色、形状、馅料、外包装等方面辨别,选择色泽鲜亮均匀,花纹清晰,表面无明显油腻感,形状规则,月饼馅软硬度适中、无杂质,包装规范的产品。

    自治区食品安全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还提醒市民,一旦发生或发现食物中毒事件,应及时就诊,要求接诊的医疗机构要及时报告有关部门,并积极配合做好调查工作。作者:聂斐 籍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