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332
“三剑客”遏制风湿高致残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2006年第55届药交会特刊
     在您享受着幸福生活的时候,是否关注过残疾人的生活?您是否想过自己或者父母、妻儿、朋友,会在未来的某一天也加入这个行列,在轮椅或是床榻上度过余生?许多人的残疾并不是因为车祸等意外伤害事故,而是因为疾病。其中,风湿痹痛疾病,就是一类导致高致残率的疾病,常被称为“死不了的癌症”。中医认为本病形成的原因主要是肝肾不足,机体抵抗力下降,加上外感风寒湿邪,致使气血运行不畅,经络阻滞不通,引起筋骨、肌肉、关节组织等的疼痛、麻木、酸困、重着或关节肿大、屈伸不利等一系列临床症状。能够驱风行血和抗风湿,是中医中药治疗风湿痹证的独特优势。而西药多数只有止痛功能,往往药效过后疼痛又复发作,且有严重的副作用,长期服用会引起胃溃疡病。

    广州敬修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生产治疗风湿、跌打用药专业厂家,内服、外搽、外贴是其治疗风湿痹痛的“三剑客”。内服追风透骨丸,通过胃肠道吸收,作用遍及全身,可以把风寒湿邪从筋骨、血液和脏腑中驱赶出来;外用贴剂(膏布)和搽(擦)剂,通过皮肤吸收,药效可直达患处,并且通过对局部的搽、擦,可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达到抗炎、消肿止痛的功效。以上3种剂型,构成了风湿跌打的立体治疗体系,既可独立运用,又可根据病情联合运用,相互协同作用,可以收到更佳的效果。

    “一剑客”内服追风透骨丸。追风透骨丸根据传统中医药学“治风先治血,血行风自灭”理论及古今之经验良方,精选制草乌、制川乌、地龙、天麻、羌活、当归、川芎等地道药材,融汇现代科技精制而成,配伍科学,精心制作,通过对抗风湿因子而达到消炎止痛功效,通过温通经脉而达到行血通络、消肿散瘀功能,作用全面且功效突出、用药安全。

    “二剑客”外搽追风透骨玉龙油或跌打万花油。追风透骨玉龙油由19种名贵中药制成,具有活血化瘀、舒筋活络、强力止痛的功能。其渗透力强大,与一般的药油不同,只需涂在皮肤上,无须在患处来回摩擦,药便能通过毛细血管快速渗入患处,又因其有挥发性强的特点,药到达患处后又迅速将湿邪通过挥发带出体外,达到快速祛湿止痛的效果。跌打万花油采集了百草的精华,采用田七、红花、谷精草等86味地道药材泡炼精制而成,86味药材合用,使瘀肿能散,疼痛能除,出血能止,肿痛能消,风湿能祛,则跌打损伤诸证自愈。作用机理在于它的油性溶液在烧烫伤的患处形成保护膜,其含有多种的中药成份具有止血止痛、促进结痂、抗菌消炎、减轻水肿的作用。

    “三剑客”外贴麝香跌打风湿膏,麝香跌打风湿膏采用名贵中药材麝香、丁香罗勒油、肉桂油等十几味中药组成,具有祛风化湿、化瘀活血、止痛之功效,通过胶布不易散发,让药物更固定,吸收更充分。新上市6片装采用汽油化浆、弹性透气布两大新技术,具有渗透力强、药效更强劲、作用更持久、敷贴更舒适四大新特点。

    结合祖国中医药理论“血汗同源”为基础,根据风湿病病理的发展规律,采用敬修堂内服、外搽、外贴治疗风湿痹痛的“三剑客”的产品群,三剑合璧,治疗风湿痹痛更全面有效。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55届药交会特刊, 百拇医药(余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