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瓜菜类 > 茄子
编号:11298514
烧茄子少放油吃了才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0.19
     茄子是我们生活中常常食用的蔬菜,但是炒茄子时很费油,食用时又油腻又容易使人发胖,实在令人烦恼。现在给大家介绍两种炒茄子少放油的健康吃法:

    一、先将切好的茄子用盐拌匀腌15分钟。然后挤去渗出的水;炒时不要加水,反复煸炒至茄子变软,然后再加入各种调料,这样炒出来的茄子既省油又可口;另外茄子切开后颜色容易变黑,在炒之前可在清水或淡盐水中浸泡一会,就不会变色了。

    二、先用一勺淀粉和一碗水调匀成较稀的淀粉水,把切好的茄子放入淀粉水中浸泡;接着先用大火来炸茄子,等泛黄后马上改用中火,防止外焦内硬。经过这样一番处理后再烧,既剩油又好吃,您不妨一试。

    (王秀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