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新疆医科大学学报》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273038
雷贝拉唑治疗胃食管反流性疾病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新疆医科大学学报》 2006年第9期
胃食管反流性疾病,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胃食管反流性疾病(GERD)是常见的消化系疾病,治疗GERD的目的在于缓解症状,预防复发和并发症。本文对96例GERD患者采用雷贝拉唑治疗的临床效果进行分析,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本组共96例GERD患者,其中男性65例,女性31例,年龄16~70岁,平均43岁,病程3个月~4年,96例患者随机分成观察组与对照组,每组48例。所有GERD患者均有烧心、反酸、胸骨后痛及恶心、呕吐等典型反流症状,排除心血管、胸膜等其他器质性病变,同时经内镜检查有食管炎存在。

    1.2给药方法观察组口服雷贝拉唑20 mg,口服,每日2次,对照组口服法莫替丁40 mg,每日2次,两组疗程均为6周。观察方法:在治疗前和治疗第6周及停药3个月后,以烧心、嗳气、反酸及咽下困难发作的频度和严重程度为主要指标进行疗效评价。全部患者治疗前后均进行血、尿常规及肝、肾功能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