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北方学院学报(医学版)》 > 2006年第2期
编号:11274489
脑卒中患者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北方学院学报》 2006年第2期
脑卒,1临床资料,2护理体会,参考文献
     众所周知,脑卒中已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大敌,从国内而言,脑卒中已成为引起人类死亡的第一位原因,也是首要的致残原因,全国生存的脑血管病人高达700万人,而生存的脑血管病人中有三分之二留下不同程度的残疾。在神经内科住院的病人中,脑卒中占了绝对优势。笔者体会:在临床工作中脑卒中患者的护理尤为重要。

    1 临床资料

    对20051~200512月我科收治的100例脑卒中病人进行分析和总结:均经颅CT检查确诊。其中脑出血38例,脑梗塞62例,其中男56例,女44例,年龄为13~82岁,平均年龄58岁,发病1~2日入院,有不同程度的活动及意识障碍,接受具体的治疗及护理后,其中3例死亡,38例治愈,致残59例。

    回顾性分析:1998年我科收治的100例脑卒中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