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275247
急腹症近期再手术14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6年第14期
急腹症;再手术,,],急腹症;再手术,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急腹症近期再手术的原因和预防。方法 回顾性分析6年间14例急腹症近期再手术病人的临床资料。结果 再手术原因主要为并发症(7例),首次手术漏诊(4例),手术失误(3例)。结论 提高外科急腹症的救治水平和手术技巧,增强责任心,是降低再手术率的关键。

    [关键词] 急腹症;再手术

    急腹症再手术分计划性再手术和非计划性再手术。2000~2005年我科共施行急腹症非计划性近期再手术14例,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共14例,男9例,女5例,年龄9~58岁,平均43.6岁。阑尾切除术后再手术6例,脾切除术后再手术3例,胆囊切除术后再手术2例,肠穿孔修补术后再手术1例,柿石性肠梗阻术后再手术1例,肝破裂修补术后再手术1例。再手术时间距首次手术时间为8 h~29天。

    1.2 再手术原因、手术方式及结果 手术并发症7例,手术漏诊4例,手术失误3例,见表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