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百科 > 火锅与健康
编号:11394647
别让火锅“吃掉”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8日 《京华时报》
别让火锅“吃掉”健康
别让火锅“吃掉”健康

    寒风乍起,火锅又成了这个季节的饮食宠儿。亲朋相聚,吃个火锅,真可谓别有一番滋味,不过,如果因为吃火锅吃过火,对人体造成伤害,那就得不偿失了。

    反复腹泻竟是

    “附红体”作怪

    涂红最爱吃涮羊肉,嫩嫩的羊肉在锅里稍微一烫,吃起来入口即化,她一个人就可以吃掉一盘。最近,涂红发现自己老是拉肚子,开头以为是吃了不新鲜的东西,但后来却发现自己的不适症状越来越多———乏力、昏睡、早起后感到恶心、面色萎黄。去医院做了检查后,医生诊断她感染了附红体,原因就是吃了没涮熟的羊肉!

    ●附红体感染

    附红体是一种专门侵犯红细胞的微生物,通常寄生在猪、牛、羊等动物身上。它会吞噬红细胞的营养材料,导致其过早凋亡,破坏人体免疫力。

    症状:人易感乏力、昏睡、早起后感到恶心,精神萎靡、面色萎黄、体温升高,严重者会出现体内炎症、反复的上呼吸道感染、经常腹泻腹痛以及脑供血不足等缺氧症状,还可能发生贫血、黄疸以及肝、脾等不同部位的淋巴结肿大。

    产生原因:火锅中的各种肉类没有完全涮熟就吃下肚子,附红体随之进入体内。

    提醒:肉类和水产品一定要完全涮熟后食用。

    美酒+火锅

    险丢性命

    在外企工作的程君为了庆祝自己升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