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293961
乡镇医院健康教育模式初探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6年第10期
乡镇医院;健康教育模式,,乡镇医院;健康教育模式
     摘要: 健康教育是有计划、有组织、多种形式地向人们宣传卫生知识,提高人们对卫生知识的知晓率,促使人们自愿改变影响健康的不良行为和相关因素,增强对疾病的预防控制意识,从而提高整体健康水平的过程。不同知识层次的人群对健康知识的接受能力不同,这就需要探讨健康教育的模式。各级医疗机构和疾病预防控制部门是执行健康教育的主体部门。

    关键词: 乡镇医院;健康教育模式

    乡镇医院直接面对农村,健康教育的对象普遍文化素质较低、生活不良习惯较多,给健康教育的顺利进行和健康教育效果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所以积极探索适合农村人口的健康教育模式,对取得良好的健康教育效果具有深远的意义。我院地处广东南海西部,系一镇级医院,目前开设床位约200余张,医院有医护人员约230人,属一级甲等医院,下设4个所站、13个乡医站,医疗网点分布在22个行政村和4个居委会,防保中心为医院一个科室。现将近几年我院健康教育中所采用的各种模式进行探讨和总结如下。

    1 我院健康教育模式介绍

    1.1 院内健康教育模式及效果

    1.1.1 院内各科室、各部门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 我院各科室比较显眼的位置,包括门诊大堂统一设置宣传栏,刊登各专业常见病、多发病的临床表现、预防措施等知识,并定期更换内容,使患者和陪人在候诊时或住院期间能阅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