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17期
编号:11293554
系统性红斑狼疮合并自身免疫性溶血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17期
红斑狼疮,1资料与方法,2结果,3治疗与随访,4讨论,[参考文献]
     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贫血(autoimmune hemolytic anemia,AIHA)是一种获得性溶血性疾病,该病以青壮年为多,女性多于男性。其与系统性红斑狼疮(SLE)等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关系日益引起重视,本文探讨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1998~2005年我院收住SLE患者100例,其中25例符合AIHA,并12例以AIHA为首发症状,全部为女性,发病年龄21~48岁,平均33.8岁。

    1.2 临床表现 发热10例,脾脏肿大15例,关节疼痛12例,皮疹1例,合并血小板减少4例,黄疸5例。

    1.3 方法 对25例AIHA合并SLE的患者进行实验室的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