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粮食豆类 > 番薯(红薯)
编号:11394418
小小红薯是冠军菜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5日 《京华时报》
小小红薯是冠军菜
小小红薯是冠军菜

     初冬街头,最难拒绝香飘十里的烤红薯。本报资料图片

    世界卫生组织经过3年的研究和评选,评出最健康食品包括最佳蔬菜、最佳水果等6类。人们熟悉的红薯,被列为13种最佳蔬菜的冠军。红薯的故乡是南美洲,于16世纪末传入我国。不同地区,人们对它的称呼也不同,番薯、地瓜等都是它的“别称”。如今,除青藏高原地区外,我国大江南北皆有其踪迹。红薯品种颇多,形状有纺锤、圆筒、椭圆、球形之分,皮色有白、淡黄、黄、红、紫红之别,肉色有黄、杏黄、紫红诸种。近年来经过品种的改革,红薯变得更加美味。

    小红薯大营养

    红薯中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每500克红薯约可产热能635千卡,含蛋白质11.5克、糖14.5克、脂肪1克、磷100毫克、钙90毫克、铁2克,胡萝卜素0.5毫克,另含有维生B1、B2、C与尼克酸、亚油酸等。其中维生素B1、B2的含量分别比大米高6倍和3倍。特别是红薯含有丰富的赖氨酸,这正是大米和面粉等常规主食最欠缺的。

    红薯味道甜美,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以及钾、镁、铜、硒、钙等10余种元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