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瓜菜类 > 洋葱
编号:11381519
多吃洋葱大蒜有助于预防癌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13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在日常饮食中喜欢吃洋葱和大蒜的人,患某些癌症的几率较低。

    通过对意大利和瑞士所进行的8项研究进行分析,研究人员发现,吃洋葱和大蒜最多的中老年人,患肠癌、卵巢癌和喉癌等癌症风险较低。

    研究发现,与从不吃洋葱的人相比,每周吃7份(一份相当于300克)以上洋葱的人,其患大肠癌的危险要低50%;同样,喜爱吃大蒜的人患肠癌的危险也比不吃大蒜的人要低25%。此外,喜欢这两种蔬菜的人患口腔癌、喉癌、肾癌和卵巢癌的危险也较低。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美国临床营养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该研究的发现跟过去的一些研究结果相吻合,但那些研究主要是在中国进行的,因此不清楚是否适用于西方人。

    研究人员说,中国的饮食习惯与西方有很大不同,他们特别爱吃大蒜。不过,最近的一些发现表明,西方人也开始认识到多吃洋葱和大蒜对抗癌具有一定的效果。

    研究人员指出,目前还不能确定洋葱和大蒜具有直接的抗癌作用,也许是喜欢吃洋葱和大蒜的人,其整体饮食具有抗癌的功效。(海青),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