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调味品类 > 酱油
编号:11473860
国家质检总局抽查显示:近三成酱油产品质量不合格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6日
     质检总局24日发布的酱油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近三成酱油产品质量不合格,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1.9%。

    质检总局共抽查了北京、河北、内蒙古、吉林、上海、江苏、浙江等23个省份165家企业生产的285种产品。

    自2002年开始实施酱油市场准入制度以来,质检总局加强了对酱油加工企业的监管,酱油的产品质量比2002年提高了40.3个百分点。

    本次抽查对酱油产品的全氮、总酸、铵盐、可溶性无盐固形物、砷、铅、大肠菌群和食品添加剂等指标进行了检验。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为氨基酸态氮含量不合格。氨基酸态氮是表明酿造酱油中大豆蛋白水解率高低的特征性指标,其含量越高,酱油的质量越好,鲜味越浓。其他的质量问题还包括铵盐超标,苯甲酸含量超标,微生物超标,标签标注不规范等。(记者姜雪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