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0年第20期
编号:11330865
镇江市现调机制饮料的卫生学状况调查及其改进措施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0年第20期
饮料的卫生,1卫生学调查,2调查结果,3讨论
     随着市场经济的开放、搞活、深入,各品种饮料不断出现,生产经营饮料的方式不断翻新。运送便利、配送快捷、销售方便的现调机制饮料也就应运而生。其饮料又以其多彩的色泽系列、冰凉透心、醇甜的口味为广大消费者接受,尤其受到少年儿童的喜爱。为吸引广大的消费者注意,现调机一般放在店门口。其饮料卫生状况怎样应予重视。从2003年以来,我们对现调机制饮料进行了卫生学调查,现将调查结果汇报如下。

     1 卫生学调查

    1.1 调查对象 2003~2005年夏季在镇江市各大商场门口销售的各类现调机制碳酸饮料及原浆。

    1.2 制备工艺

    1.2.1 原浆得制备 化糖→过滤→冷却→加水→配料(加入防腐剂、柠檬酸、色素等原料)→加水到规定容积→灌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