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332025
我国疾病控制体系人力资源管理现状与优化发展的思考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 2006年第9期
疾病控制;人力资源;现状;优化发展,,疾病控制;人力资源;现状;优化发展,1疾控机构人力资源管理的现状,2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理念,3人力资源管理与
     Thinking of status in management of human power in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system and opti-mized development in China.

    HUANG Yi-yan.

    (Luohu District Center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Shenzhen518020,Guangdong,P.R.China)

    摘要:目的 改革传统的人事管理模式,建立具有时代特色的疾控人力资源管理新机制。 方法 比较当前人事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的若干区别,阐述人力资源管理的理念。加速疾控队伍建设进程。 结果 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是较好的人力资源管理突出标志,是疾控事业实施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 结论 搞好人力资源管理,既有利于疾控事业的持续发展,也有利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关键词:疾病控制;人力资源;现状;优化发展

    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是公共卫生的主体,疾控人员对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促进生产力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保障作用。因此,大力建设高素质的疾控人才队伍,提高疾控人力资源的管理水平,是各级疾控机构改革发展明确而必须实现的基本目标。目前疾控人才队伍的管理在为我国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的进程中也正在发生着变化,本文对疾控体系现有的人事管理进行思考的同时,提出了建立现代疾控人力资源管理的看法。

     1 疾控机构人力资源管理的现状

    现有的疾控机构人力需求和管理制度是新中国成立后,根据计划经济体制的特点和要求逐步发展起来的。主要承担疾病预防和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6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