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5年第6期
编号:11333301
第三代头孢菌素类药物的不良反应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 2005年第6期
第三代头孢菌素类药物;不良反应;分析,,第三代头孢菌素类药物;不良反应;分析,1资料来源与方法,2不良反应分析,3讨论,参考文献:
     [临床诊治]

    Analysis of adversary reactions due to use of the third generation of cephalosporins.

    ZENG Hong-hui,WANG Yong,TANG Pei-lian.

    (Guangdong Provincial Pharmaceutical Research Institute,Guangzhou510180,Guangdong,P.R.China)

    摘要:收集、分析近年来国内文献报道的头孢菌素类药物的不良反应病例,总结出第三代头孢菌素类药物的不良反应发生的特征。掌握其不良反应发生的特点,促进合理用药,降低ADR发生率。

    关键词:第三代头孢菌素类药物;不良反应;分析

    抗生素是临床治疗各种感染必不可少的药物,头孢菌素类抗生素因其抗菌作用强,耐β-内酰胺酶、临床疗效高、毒性较低、过敏反应较青霉素少等优点而被广泛应用于临床。但随着临床的广泛应用,其不良反应(ADR)也时有报道,其中又以包括头孢哌酮、头孢噻肟、头孢曲松、头孢他啶等在内的第三代头孢菌素的ADR报道较为普遍,已引起了医药界的广泛关注。

     1 资料来源与方法

    查阅2000年以来《中国药学文摘》ADR项下有关头孢菌素类抗生素的不良反应报道,对第三代头孢菌素类药物的不良反应进行分析,整理、总结出第三代头孢菌素药物不良反应的特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