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百科 > 火锅与健康
编号:11345690
另类火锅 涮出风情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01
     以往,冬季吃火锅都是以麻辣火锅、清汤火锅唱主角,其实,完全可以开阔思路,把火锅做出各种不同的味道。想想看,约上三五个友人围坐,在温暖的氛围中,品尝自己亲手做的另类火锅,一定会让食客增添吃的情趣。

    ■浪漫巧克力火锅

    特色:高热量,易消化,吃在口中清脆爽口,甜甜蜜蜜,营养丰富。

    材料:黑巧克力250克、鲜奶油250克、白兰地酒一瓶盖。

    制作方法:

    1.取一只平底锅加水,加热备用。

    2.将一只小火锅放入平底锅内,小火锅中放入巧克力、鲜奶油、白兰地酒和少量水,慢慢搅拌至浓稠状即可。

    3.用叉子叉上火锅料,放入锅内蘸巧克力锅底即可食用。

    建议火锅料:香蕉、奇异果、杨桃、苹果、草莓、哈密瓜、面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98 字符